前段时间把自己的主力系统从win10升级到了win11
发现自己的WSL2 Arch安装了 GUI 相关的应用后能正常打开,但是会导致任务栏左下角和TaskMgr闪烁

国内没查到相关文章,在github上看到也有人汇报过这个问题:

都说的是和WSLg这个模块相关,推荐的做法是在Powershell里面运行

wsl --update

但是运行完成了以后提示找不到原本的WSL2内核模块

发现因为我以前的WSL2是自己编译的内核,导致第一次安装WSL2的内核失踪了(或许应该给MS报bug?)

不过还好微软给WSL2的更新留了一个备份下载, 地址是https://www.catalog.update.microsoft.com/Search.aspx?q=wsl

下载最新的WSL2更新成功修复了内核丢失的问题(重新安装了一遍)
再把自定义的内核换回微软提供的内核,完美解决了WSl2打开GUI程序导致windows下UI闪烁的问题

说点什么
支持Markdown语法
好耶,沙发还空着ヾ(≧▽≦*)o
Loading...